
暑假要到了,您也在規劃您的家庭、朋友或個人旅遊嗎?到國外旅遊,除了要趕行程,還要規劃合適的路線,此外,若不太熟悉當地的交通,或是手機突然沒電,就一定需要詢問當地人或是服務人員。淶特英語在此教大家五個用語,不讓交通問題影響旅遊興致。
1. Excuse me, can you help me with directions?
不好意思,請問您能幫我指個路嗎?
方向的英文是 Direction,要請人幫忙指路,除了用上述的問法,還可以說
Excuse me, would you mind showing me the way?
若答應時會說:
“Sure, I’d be happy to help.”
當然,我很樂意幫助你。
“Not at all, I’d gladly show you.”
一點都不會在意,很樂意能為你指路。
2. Do you know how I can get to the nearest train station?
您知道如何去到最近的火車站嗎?
「到」某處的英文時常用 get to,後面可以接任何你想去的地點,比如:
Get to this restaurant / the museum / the nearest supermarket
到這間餐廳/博物館/最近的超市
3. Which exit should I take to reach the bus stop?
要走幾號出口才能到公車站?
到達的英文是 reach,公車站的英文是 bus stop,而從哪個出口出去會用 take 來表示動作。
“You can take Exit 5 to the bus stop.”
可以從五號出口出去,去到公車站。
4. Is the place within walking distance from here?
這個地方是否走路就能到達呢?
Within walking distance 指走路就可以到達的距離,回答時會加時間在前面:
“Sure. It’s within a three-minute walk.”
是,三分鐘內可以走到。
5. I’m a bit lost. Would you mind walking me to the train station?
我有點迷路,您介意和我一起走到火車站嗎?
如果真的沒辦法,就只能請剛好順路的人也一起走到指定地點。迷路的英文是 be lost,和誰一起走到哪的英文是 walk (someone) to (somewhere),有時送客到門口就是說 walk you to the door。
暑假到了,祝大家在出國旅遊時,都能順利到達想去的地方!